姜一恬

经常在南极北极圈瞎窜……
真·甜文写手!

[瑶薛]释然

*ooc预警


*文笔烂求轻喷


*依旧短小一发完


* @暗夜樱亭 点的瑶薛


-------------------------


     ​世上两大恶人,笑里藏刀金光瑶,口腹蜜剑薛成美,一个被最信任的人一剑刺死封入棺中永生永世不得轮回,一个到死手里还紧攥着一颗饴糖,到死也求不得那人归来,可谓是恶有恶报,说出去也是让人大快人心啊。

    


     义城一战,薛洋被金光瑶安排苏涉救回去之后,将他​安放在兰陵一个偏远的小宅子里,由于伤得太重,所以不能走得太远,养伤期间金光瑶便被封入了棺中。

    


     薛洋知道这件事后知得暗骂一句“蠢货”​。早就让他防着点蓝曦臣他不信,说了那些正义人士没一个可信的他不信,现在倒好,被那个蓝曦臣杀了吧?像他们这种十恶不赦的人,只能自己舔舐伤口而已,还妄想得到救赎?想都别想了!

    


     薛洋琢磨着等自己伤养好了再去救金光瑶​,顺带救那个好像上辈子欠过他一样的明月清风晓星尘。

    


     等他养好伤在云梦找到那副棺材发现以自己的鬼道完全解不开魏无羡的封印,气得跺了跺脚,又去找宋岚抢锁灵囊。

    


     不曾想宋岚竟在姑苏,薛洋无法只能自己去专研出怎么复活他们俩人再去找魏无羡他们要人。

    


     薛洋偷偷潜入金光瑶的密室,在那胡乱翻看了各种秘籍,连夜找了今天终于在一本秘籍上找到了一个记载能修补魂魄重塑肉体的灵药。

    


     薛洋按着秘籍上写的走,走了好几个环境相像的山,终于在一处山崖边找到了那株灵药,薛洋没有犹豫的掰着崖边的石头往下跃,伸长了手但还是够不着,薛洋想着等他救的金光瑶跟晓星尘,再看着下面大雾中隐隐约约的看见一个石板,当下横下心松开掰着石头的手,在跌落山崖的瞬间摘到了几株灵药。

    


     不出薛洋所料,他幸运的跌在了那个石板上,摔得他的手有些脱臼,走进山洞后狠心掰正后又想着该怎么上去了。

    


     薛洋瘫坐在山洞内,因为刚恢复,灵力不足,所以暂时不能御剑,他休息了一会,站了起来,在山洞内寻找有没有可以用的道具,绝地逢生,就要活不下去的时候,地上的草也可以吃的,不是吗?这一点他七岁那年就深有体会。

    


     他在洞内找到了几根结实的藤蔓还有一些碎石,用这些碎石捆在藤蔓的一端根本不能让他把碎石那端丢到悬崖上再顺着藤蔓爬上去,他从怀里拿出一张空白的符咒纸,咬破自己的指尖画出了一个怪异的符咒,嘴里还念叨着什么,突然那张符咒就飞向了那几块碎石,薛洋用剩余不多的灵力将他甩向悬崖上,拉了拉发现挺结实的,嘴里小心翼翼的叼着那几株灵药抓着藤蔓就往上爬。

    


     薛洋爬到悬崖边利落的站了起来随手拍了拍身上的灰得意的说道:“这灵药不也挺简单就得到了吗?早知道当初就去小矮子那看看了,害得我弄了整整八年,也不知道小矮子现在怎么样了?”没有他在一旁一口一个“成美”的叫莫名有些不习惯呢。

    


     薛洋连夜拿着灵药赶到姑苏,光明正大的走了进去,蓝思追看见薛洋还没死,还大摇大摆的走到了云深不知处,震惊之余立马让其他子弟去找魏无羡他们,自己留在原地拔剑提防着薛洋。

    


     薛洋见了耸了耸肩无所谓的说道:“小朋友,至于吗?我就是来找魏无羡而已?”

    


     “你...你还没死!?”

    


     “那是!你薛爷爷十恶不赦嘛,祸害遗千年啊!”薛洋正嘚瑟的说着,突然一个欠揍的声音从蓝思追后面响起。

    


     “哟!小流氓,挺命大的啊,还没死啊?倒也料到,金光瑶不是把你救回去了吗?怎么?过来送死的?”魏无羡没腰一样整个人靠在蓝忘机身上满眼笑意的看着薛洋说道。

    


     薛洋倒也没管那么多,直接进入主题的说道:“你还想不想救晓星尘了?想的话就放老子进去!”

    


     魏无羡一听到薛洋提晓星尘立马严肃起来:“你能救?进来说话。”说着就领着薛洋走进了一间厢房,薛洋就在后面吊儿郎当的跟着。

    


     厢房内,薛洋从怀里拿出那株灵药给他们看,说道:“喏!就这个,能修复魂魄的。”

    


     “真的假的?我都搞不定,就这一棵草药就可以了?”魏无羡满脸不相信的看着薛洋说道。

    


     “你爱信不信,不信拉倒!”薛洋回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魏无羡想着,这小流氓那么在意晓星尘,应该不会撒谎的,正想伸手拿那株草药的,结果薛洋突然把手伸了回去“哎哎哎~魏前辈,想要?我有说过无条件给你吗?”

     


     “啧,你这小流氓,到底想怎样?”魏无羡看着薛洋伸回去的手感到有些不可思议,这小流氓不是想救晓星尘吗?他还想怎样?

    


     薛洋满脸调笑的看着他们用甜蜜蜜的语气说道“哎呀~当然是有条件的啦,你们---得把金光瑶救出来!怎么样?是不是很简单呀?相信以你们的能力,悄悄的把金光瑶救出来,肯定很简单吧?”

    


     听到这,魏无羡跟蓝忘机不满的皱了皱眉头“哦呦,你这小流氓,还挺仗义的嘛,想救金光瑶,我们还得再商议一下。”

    


     “哎,你们的那个...那个泽芜君不是挺在意金光瑶的吗?难道他不想救吗?我这一路上可听到了不少传闻啊,你们泽芜君封棺大典后就一直闭关呢!想的都是谁啊?嗯?”话是这么说,但薛洋刚听到这些传闻的时候还是很不爽的,他蓝曦臣自己杀了金光瑶,现在后悔给谁看?又没胆子把他救出来,后悔有屁用啊?

    


     三人没没商讨出个结果,天色已晚,魏无羡两人只好让薛洋自己休息,然后去找蓝曦臣商议。晓星尘是很重要,但救金光瑶也未免太过了,聂明玦怎么办?

    


     第二天早上魏无羡蓝忘机他们带着蓝曦臣跟宋岚走进了薛洋的厢房,薛洋早就坐在桌前等候他们,而宋岚看到薛洋也没有太大反应,那么多年过去了,有些事情是该放下了。

    


     魏无羡率先开口道:“薛洋,我们答应你,但你那草药肯定不止一棵吧?我们要求你把剩下的都交出来!”

    


     薛洋听了挑眉看了看他们说道:“哦?你们要来干嘛?”

    


     “江澄跟温宁他们修成正果温宁一直还是尸身,我想帮他恢复人身;聂明玦被你们害成现在这副模样你也有必要将他救回来,还有宋岚也是,如果你同意,我们现在就去开棺。”魏无羡说道。

    


     薛洋琢磨着自己采回来的灵药差不多够用也就答应了。

    


     几人忙碌了一天,终于把这几人复活了。聂明玦被聂怀桑秘密接了回去,而温宁跟着江澄回了莲花坞,宋岚也醒了,而金光瑶跟晓星尘还没醒,薛洋就趴在他们床边等他们醒来。

    


     等了几个时辰了,金光瑶率先醒了过来,当看见薛洋趴在床边眼底微微闪过一丝错愕,正想轻轻起身的时候,薛洋就醒了,拉着他得意的说道:“小矮子你醒了!?感觉还行不?你薛爷爷救你回来的!”还说了自己是怎么怎么样多么艰难才把他救回来的。

    


     金光瑶看着眼前的薛洋感到一丝欣慰,他没有白交这个朋友,这是到最后了还愿意对他好的人,为了他跟魏无羡他们谈判,还是以救晓星尘为由,让他们将自己救了出来,哪怕是蓝曦臣,也不相信他啊!他突然又不希望两人的关系只是朋友,成美,会喜欢他吗?不喜欢的吧?他刚刚等的应该是晓星尘吧?

    


     正这么想着,蓝曦臣听到里面的动静就立马推门而入“阿瑶...你醒了?”

    


      “二...二哥?你怎么在这?这是...这是姑苏!?”

    


     薛洋看见金光瑶见蓝曦臣一进来就聊了起来,很是不爽,正想去打断的,晓星尘就醒了“薛...薛洋!?”

    


     薛洋满脸不屑的说道:“是我,怎么?死了一回连老子都不认识了?”

    


     晓星尘死后的那八年里,他的残魂一直在薛洋身边看着他,看着他为自己发狂,他突然就后悔了,后悔一剑了结了自己的生命,他想抱抱他,告诉他,我们一起赎罪,告诉他,我原谅你了,他现在终于能说出来了。

    


     薛洋听了只是挑眉好笑的看着他:“赎罪?不可能?我薛洋是这样的人吗?你以为我为什么救你回来?我要让你活着,亲眼去看看这世间是有多恶心!我恶心?比我更恶心的,是这个世界!还有,你死过一回了,我也救你回来了,你再给我一颗糖,我们就两清了,从此,互不相干!”

    


     原来,他不是喜欢我...晓星尘愣在那,强忍着落泪的冲动,强装淡定的跟薛洋说了声出去买糖就匆匆忙忙的逃了出去,宋岚见了没说什么,也是跟着他跑了出去,以免他刚醒来又做什么激动的事情。

    


     薛洋看着晓星尘出去,满脸释然,于是他竖起耳朵悄咪咪的偷听蓝曦臣跟金光瑶讲话。

    


     “阿瑶,二哥,二哥不是故意的,二哥,明白自己的心意了,阿瑶那就原谅二哥吧!”薛洋听着嘲讽的笑了笑,原谅?一剑穿心就你那几句话就能原谅的吗?死矮子那要是敢原谅一个试一试,信不信老子把你重新塞回棺材里!

    


     金光瑶望了望蓝曦臣,张了张嘴叹口气说道:“二哥,早在你一剑刺向我的时候,我就死心了啊,我也骗了你,你也杀了我,我们以后还是...分道扬镳吧,而且...现在我心里已经装着另一个人了啊!”

    


     薛洋听着前面还满意的点点头,听到最后一句,立马上前拉着金光瑶的手,也不管后面蓝曦臣叫唤,直接走了。

    


     “成美...成美...成美!怎么了?”金光瑶在后面不停的喊薛洋,薛洋走出云深不知处就直接把他的手甩开了,自个生闷气,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生气。

    


     想着自己是他崽子,呸!是他救命恩人,有什么是不能知道的心理严肃的问道:“你!你还喜欢谁!”

    


     金光瑶自然是知道刚刚薛洋在偷听的,强忍着笑意,认真的夸道:“那个人平时对我有点凶,有点狂傲不羁,经常给我找麻烦,不过我也乐意给他收拾烂摊子,但又经常装着不经意的关心我,在最后关头也是他救了我,我现在才认清自己的心,很是惭愧啊!”

    


     正气着的薛洋完全没有想到这是在夸他,气愤的说道:“那个人是谁!”敢偷走自家小矮子的心!老子...

    


     正想着要怎么处理那人的时候,金光瑶突然笑眯眯的凑了过来,越来越近,越来越近,连薛洋都忍不住红了脸,嘴上还逞强道:“干...干什...唔...”

    


     金光瑶突然吻了过去,先是轻轻的撕咬着那香甜的唇瓣,慢慢的再伸舌进入,勾着薛洋的舌头暧昧的交缠在一起,发出“啧啧啧”的水声。

    


     薛洋第一次亲吻不会呼吸,没多久就软了腰,多亏金光瑶扶着他才不会摔在地上。

    


     金光瑶在亲他!这个想法充斥着他的脑海,金光瑶...该不会是喜欢他吧!?mmp老子才...才没有不经意的关心他呢!没有!自己好像...不反感...想...想要更多!自己是喜欢他的吧,不然怎么会拼力救他回来,怎么会为他吃醋,想通了这点,薛洋主动的伸出小舌与之共舞。

    


     两人深吻了很久才放开,彼时薛洋整个脸已经红得像苹果一样恨不得把自己埋起来了。

    


     金光瑶看着更是欢喜,好笑的说道:“成美,我喜欢你啊!笨!”

    


     “你...你薛爷爷才不笨呢!老...老子也喜欢你行了吗!?”说着还傲娇的扭过了头。

    


     金光瑶看着他红肿的唇瓣,还有微微露出的小虎牙更是欢喜,拉过他又爱怜的亲了亲他的嘴角,于是我们的薛·纯情·成·傲娇·美脸更红了。

    


     远处买糖回来的晓星尘看到这幅场景手中的糖都掉在了地上,呆呆的望着他们远去,苦笑了一下便转身离开了,都是自己自作多情罢了,这糖,不给也罢,如果能让他一直记住自己的话......

    


     金光瑶拉着薛洋就往之前安放薛洋的那座宅子赶去,那是他们的“家”!真正的家!两人中途打打闹闹的,好一段时间才到。

    


     快到家的时候,成美酱还傲娇的说:“你这矮子,肯定是老子身下受!”薛洋说的时候完全没有注意金光瑶的眼神沉了下去,第二天晌午薛洋还没起来那就是后话了......


-------------------------


会不会有点牵强......

    

大晚上才码完...

    


评论(6)

热度(2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