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一恬

经常在南极北极圈瞎窜……
真·甜文写手!

[晓薛be]互赎(一)

*ooc预警

*原创人物x薛洋

*踩雷勿入

*文笔烂求轻喷

-------------------------

     义城一战,薛洋虽被苏涉救走,却也因失血过多而逝去。就此,义城一事就以薛洋已死惨烈结束。 

     但兴许一个故事的结尾,又是另一个故事的开端...... 

地府阎王殿内

     一个冷若冰霜的男人俯视着正被鬼差押着的薛洋,拿出判官所保管的生死薄,冷冷道“薛洋,字成美,七岁断指,十五岁成为兰陵金家客卿,十六岁灭常氏满门,后被晓星尘道长跨三省抓获入狱一年,十七岁屠白雪观,同年被恶友金光瑶追杀,后被已盲的晓星尘道长救下与其同居三年,期间欺骗晓星尘道长杀害村民,三年后杀害宋岚道长,后事情败露晓星尘自刎碎魂,又将义城屠尽,独自守一空城,八年后被含光君削去左臂逝去。判其入忘川河三年,薛洋你可认罪?” 

     薛洋从入殿起便一直低着头,神色不明,不知在思考什么,只是在听到“成美”二字和“碎魂”时身体微微震了一下。听到最后一句话时,头也不抬嘲讽道“认罪?你薛爷爷是这种人吗?”

      那男人闻言,冷笑道“是吗?这可由不得你,押下去!” 突然薛洋抬起头,深邃的眼眸盯着那男人道“我想复活晓星尘和义城的百姓,你能做到吗?我什么代价都付得起,你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听到这,男人平静的眸子终于有了一丝波澜,似是不解,却也不愿追问。从没有人愿意做这种损己利人的事情,更何况是一恶人。这人有点意思,男人在心 里暗暗想道。“可以是可以,但你的刑期会增加两年。”薛洋想都没想便答应了。 

     此话一出,殿内的鬼差无一不倒吸一口冷气。这可是地府最痛苦的刑罚!在忘川河中无时无刻不被河底的恶鬼撕咬,却又因为忘川河可以修补魂魄,所以被罚的灵魂只能在忘川河内反反复复的被撕裂又恢复,可谓是求死不能,生不如死啊!

      作为当事人的薛洋倒也没管那么多,依旧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仿佛刚刚说要救晓星尘和百姓的人并不是他,仿佛...一会要去忘川河的...也不是他。只是,他依旧直勾勾的盯着那男人,男人只是淡淡开口道“答应你的事情我自然会做到,带下去。” 

     得到了承诺,薛洋便收回眼神,耸了耸肩跟着鬼差走了。 忘川河边,一群鬼差紧紧的盯着薛洋,担心他突然反抗逃走。薛洋倒也无所谓,从容淡定地走了下去。这让所有的鬼都松了一口气,这位大爷在人间的时候可是杀人不眨眼的恶魔啊,虽然是死了,还是在地府,但如果人家要是突然反悔哪怕魂飞魄散也要拉几个下去陪葬的话,那也没办法的,谁让自己那么弱鸡呢,只能防着呗。 

     当真是生不如死啊!这是多少年没有恶人下来了?瞧这群恶鬼饿的,一下子全部往薛洋那边凑,疯狂的撕扯吞食他的灵魂,连一贯很能忍痛的薛洋哪怕咬紧牙关也忍不住漏出几声痛苦的低吟。 

     疼!很疼!疼到薛洋恨不得立刻自散魂魄!比马车碾过手指还疼!比被蓝忘机削去左臂还疼!但没关系,他的道长马上就要回来了!已经没有什么事能比这件事情更让他愉悦了!高兴到让他在这种痛苦不堪的情况下还轻笑了一下。是不是我把义城的百姓都复活了,你就会原谅我?哪怕只是接受我也可以,不对不对,无视我也好,还生我气也好,只要...只要别再嫌我恶心了......霜华真的很凉,剑捅进腹中的那一瞬,就好像光着膀子站在刺骨的寒风中,冻到无法动弹,心脏就好像被无数把冰刃捅个透心凉,不留一丝缝隙,仿佛全身的血液都倒流般直冲脑袋,耳朵嗡嗡作响,总之那种感觉,真的不想再体会第二遍了,不想...也不敢想...... 

     在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情况下,那个男人还在原处望着薛洋,旁边还站着一个宛如谪仙般的男子,同样也望着薛洋,笑盈盈地对男人道“阿墨,对人家感兴趣也舍得他在那忘川河中受苦么?”洛墨瞥了他一眼道“没有这回事” 

     洛以熙不禁有些失笑,自从他母亲那件事后,他这个同父异母弟弟就跟变了个人似的,先是自请担任空出的阎王职位,更是变得开始拒人于千里之外,寡言少语,再难从他那俊美的脸上看出一丝表情。跟以前那个整天活蹦乱跳,朝气蓬勃,碰到别人有难,哪怕是个小小的侍女随从,也必当两肋插刀的小男孩简直判若两人。

-------------------------

憋了好久才憋出来的...

评论(8)

热度(25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